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網上的反輸勞簽名行動



http://www.faom.org.mo/mods/sign74.php
主辦團體
不欲評論
活動主旨
亦不欲評論
未必一定是做show
作用多大也不想考究

只是覺得
他們的網站一向做得不錯
不像澳門勞動報
是但搵個blog up些圖文了事
這個行PHP的簽名網
毫沒勞動階層的那種粗糙感覺
睇上去都幾pro
好富貴
應該花了不少錢做這個網
而且還要在Qoos頭版賣廣告
不是普通社團可以豪得起

但不簽名
又對不起良心
所以我還是簽了
太多澳門人的生活很困苦
始終給當局多點壓力
自己感覺會良好一點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今天在無聊的時候想到的

澳門已經回歸中國,所以澳門是中國的一部分。
我相信中國的領導層在規劃每個城市應該向哪個方向發展.例如: 澳門的賭場業、香港的自由金融市場;
但是現在中國的GDP 雖然的確很高,但所得分配極不平均. 我猜想中國政府也希望改善這一情況. 所以中國政府會與各地區的官員談判勞交換的比率.

其實每個地方也想開賭場,為何只有澳門可以?
首算是澳門先入為主做賭場業,其已有規模經濟可以以更低的成本去做賭場.
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既然中國政府讓澳門可以做這一行業,澳門必要付出一定的代價,那是輸入內地勞工.
同時澳門賭場一開始是勞力不足,以商人為代表在議會中佔了五席位的議員,當然會向政府極力爭取輸入外勞.

我猜想政府也受到各方面的壓力,但其中說不定也有利益的成在裡面.

政府會怎樣做? 我想先從清除黑市勞工,至少讓本地勞工看到政府的確有在做事.

其餘的外勞就要看政府的想法了

勞工面
我覺得為甚麼廠商不要本地工人?
一來是成本貴 但如果是一分錢一分貨的話 我想廠商也會願意付出.
但員工在抱怨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自己的quality?

暫時以上

眉間尺 提到...

基本上立法會內除了三席
沒有一個議員與商界無關的
他們不是商人
就是商人的傀儡

輸勞是難免的事
但無節制的輸勞令澳門人生活困苦

眾人都知道黑勞犯法兼影響本地人就業
但官商一體的正苦沒有全力抑止這個狀況
整個金光大道都是黑工
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但員工在抱怨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自己的quality

很是認同你這句話
但許許多多居住二十年以上的地道澳門人
前半生都是每天花十二小時以上在製造業之中工作
那時沒有進修課程可言
也營營役役地為澳門作出了貢獻
到頭來在經濟轉型下現在頂多只能做低級的服務性行業
是被社會遺棄的一群

希陽你回到澳門
就可以了解到更多的澳門慘況

我寫此文的原因
是覺得社團可以經政府取得大量資金
弄這樣地一個似模似樣的網上簽名網頁
很可笑

不明白
可以msn我:p

匿名 提到...

OK 我有空(明年)會回去^^
抱歉 對情況不清楚就亂下評論
謝謝你的包容~